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

主席的話
開新視窗去網上提交表格
網上報名驗身計劃
網上課程教育套件
少數族裔教育資源
徵款計算 網誌

2016 無障礙網頁嘉許計劃

預防及研究

預防及研究>工友閣

工友閣

免費胸肺檢查服務

報名表格(下載)

為了有效預防肺塵埃沉着病/間皮瘤,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於2011年11月起,資助本港建造業工友自願到指定診所接受免費胸肺檢查服務。計劃預算長期推行,工友會每隔一段時間,被安排再次接受檢查。基金委員會希望透過這計劃,有效預防肺塵埃沉着病/間皮瘤。就算工友不幸患上這些職業病,亦能及早醫治及考慮轉職安排。 如欲報名參加計劃,請下載報名表格,或者致電:2581 0617了解更多計劃內容。

全日制課程

肺塵埃沉着病是本港常見的職業病,從事建造業及石礦業的工人最易受到影響。肺塵埃沉着病尚未有治癒的方法,使用藥物亦只能減輕症狀及治理併發的感染,因此它的預防工作尤其重要。有見及此,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與職業安全健康局合辦了「肺塵埃沉着病及其預防方法」及「預防肺塵埃沉着病的風險評估及管理課程」,讓業界人士能進一步掌握各種有效的預防方法,同時上述全日制課程分別已被確認為「職業安全健康局管理的安全稽核計劃」下6個持續專業訓練學分。 歡迎按此了解更多課程資訊。

網上教育套件

隨著互聯網的普及,網上教育的重要性已不斷提高。故此,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委員金會除了繼續與職業安全健康局合辦全日制課程外,亦安排了各種多媒體教材,令業界人士能在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下,增進有關預防肺塵埃沉着病的知識。 請按此選擇想使用的多媒體學習教材。

配戴口罩教學示範

正確使用個人防護器(口罩)能為工人帶來一定程度的防護效能,以預防肺塵埃沉着病,但若果工人未有依照正確的方法配戴口罩,則其保護效能會大大地降低。故此,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準確了一套正確配戴口罩的教學示範供業界人士參考之用。 請按此觀看有關教學示範。

網誌

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一直致力於舉辦及參與各式各樣的社區宣傳活動,令社會各界都關注到預防肺塵埃沉着病的重要性。為了令一些因事未能出席的大眾都可以從活動中有所得著,基金委員會已開設網誌記錄了每個活動的精彩內容及箇中分享。 如欲重溫各活動的精彩內容及花絮,請按此瀏覽基金委員會的網誌 ﹗

社交群組

肺塵埃沉着病是一個建造業及石礦業常見的職業病,但它所影響的不單是不幸患病的工友,甚至病者的家人或都會受到影響。故此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近日正式登陸「臉書」(Facebook),希望通過多元化的途徑宣揚「預防肺塵埃沉着病」的信息,以及基金委員會的工作動向,務求社會大眾都能加深對這個疾病的認識。 如果想知道更多最快、最新的消息,便立刻按此進入基金委員會的「臉書」(Facebook) 群組﹗

宣傳短片

為了令大眾明白更多有關肺塵埃沉着病的資訊,以及進一步了解肺塵埃沉着病補償基金委員會的工作,我們會製作一些電視宣傳短片及迷你電視節目作大眾教育用途。 若果想重溫這些精彩片段,請按此觀看。

`